堅決持貧

方濟執著於「一無所有」的生活方式,是基於深沈的信仰,特別來自福音中耶穌的勸勉。真正地貧窮精神就是「不佔有」,不將一切擁為己有,卻百分之百尊重天主的主權,方濟以天主的忠僕自居。…(乞丐修會)

環保達人

方濟對環境大自然的態度並非消極式地不汙染、不破壞,而是愛屋及烏,積極地疼惜天下萬物。對自然界的一切,不論動植物或無生物,皆敬待如手足,更邀請萬物一起稱頌造物主的偉大。(生態學主保)

和平共融

方濟以和為貴,共融至上。徹底拒絕任何形式的爭端、暴力,對一切人只有接納和寬恕。為方濟而言沒有敵人,都是兄弟姊妹。(和平禱詞)

微末喜樂

方濟清楚認識人的尊嚴與價值不立基於「人之所有」,而在於「人之所是」。追求他人所有的以及自己所沒有的,是人生一大誘惑,也是不快樂的根。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,一切都是恩賜。謙抑自下,無慾無妄,自然豁達無比,感恩喜樂。

關於方濟生活園區

方濟生活園區分三大區塊:
1) 方濟會院──弟兄們度團體生活的居處,管理園區。
2) 聖堂──屬大溪天主教會教友使用的堂區。
3) 方濟靈修中心──提供利用園區舉行避靜、開會、講習及其他與靈修有關活動時,所需使用的餐廳、教室、休息及住宿的地方。

園區使用的宗旨是──
1) 提供福音生活及方濟靈修培育的機會及場所。
2) 提供現代人身、心、靈三方面培育的課程。
3) 提供與以上二項生活需要有關,並與社會服務有關的活動及場所。

最新消息